演講/講座

演講/講座

The Future of the Past過往的未來

2018-10-01 已結束

歷史學系學術演講-人文、藝術與考古數位資料庫

講題: The Future of the Past(過往的未來)

講員: Professor Donna Kurtz(牛津大學古希臘考古與藝術史教授)

主持: 許家琳老師

時間: 107年10月26 日(五)  12:25-13:55

地點: H308

備有茶點,請先報名!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QQjil4Rgn52OhyL82

說明:

Professor Donna Kurtz是牛津大學古希臘考古與藝術史的教授,從1970年代起同時也建置許多人文、藝術與考古方面的數位資料庫。她於2011 年時從服務超過三十年的古典學系(Faculty of Classics)轉入該校之e-Research Centre,持續為牛津大學主持重要的數位資料庫計畫至今。她將於東海歷史系演講,內容關於藝術考古資料庫發展的歷史,以及數位搜尋技術的演變與展望,其中包括她目前在牛津大學領導「鏈結資料」(Linked Data)的計畫,希望推廣標準格式的概念,以使不同的資料庫在網路上可以被搜尋得到、降低搜尋的障礙,藉由資料庫彼此的鏈結,提升使用者搜尋以及資料庫利用的效率。


檔案下載: 180901160346.jpg
Share: